Thursday, January 8, 2015

Hockey #1

20150108 星期四 2430

20150108.
今天,我做了20年平凡人生裏最瘋狂的事。

我跟了港隊訓練。

下???什麽???

對,沒錯,自己也嚇壞了。

早已收到球會師姐轉發的電郵,香港曲棍球總會(女子部門)將會舉行港隊公開訓練,歡迎所有屬下球會球員來“跟操”,爲了備戰2015年林林總總的國際球賽。

當時完全無視了那封email,因爲沒什麽大興趣,好像昨天才開始打hockey的小薯仔又怎會突飛猛進可以有資格去呢?

錯。

星期一,港隊2015年第一次公開訓練,當然我沒理會正在hall内溫書。

星期一晚上2300,球會總教練(同時也當任港隊總教練,也是RC男team教練,及球會senior女team A教練,也即是不是直接我的主教練,而且沒有認識我多久(兩個月吧...)突然facebook dm我親自邀請我去下一個港隊公開訓練。我呆了起碼半小時吧。不敢回復。不敢想象。不敢面對。沒有用,什麽的不敢,快要連做人早上起床也不敢了。... :'(

機會殺到,當然要第一時間搶,便口急急答應了。意料之中,答應了之後那刻就心慌慌了。從來也沒有那麽害怕,同時閒也從滿期待,興奮。

Why me?

Why not me?

不斷在想這兩個問題。也不敢跟別人說。其實已心知不妙,我只是個初學者,怎樣看也不配跟港隊訓練。不太在意其他人怎樣看我,只知道自己的Level比她們差999999倍。哈哈。不是開玩笑喔,真的。很多basic skills我剛新學或還沒學,也沒主動找人教我。

那究竟教練(Arif)爲何會看得上我呢?我絕對不是什麽明日之星,也不是特別年幼,有潛質,可以花時間培育我。

我想,應該要告訴他,其實,我是全職三年級醫科學生,兼職音樂薯仔,兼職運動卒仔。20嵗女孩只懂讀書玩音樂玩球類活動... 沒有空間發展我吧。普通打聯賽便可。

但是我哪有勇氣say no? 這個別人一生也沒有的機會,竟然再次放在我眼前,我不爭取就代表我白痴嗎???

最後,決定了既然答應了便要守承諾,抱著謙虛學習的態度。我非常敬佩香港隊。之前跟球會的developmental team (其實是senior team (A team) 在加多五個B team球員而己) 北上到深圳隊打友誼賽,已經認得出有半隊都有港隊經驗,最可怕的是,她們大多數都是比我年幼。那我決定了只會抱著“跟操”、跟後面觀摩試試看的心態去幫助我面對和overcome魔鬼的恥笑聲音和自己set給自己的保護網。這樣子開心多了,因爲知道我很多方面都零經驗,但這會是終極挑戰,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持續push & motivate自己。After all,打competitive sports爲了什麽?

To get better. To challenge myself, and overcome my own barriers. To recognise my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To leave it all on the pitch with no regrets. To discover myself.

星期三,跟球會練習,早了出門,撞到教練,他再次問我會否到港隊訓練。這次比之前多了些少自信,對,我會去明晚的港隊訓練。

星期四(今晚)終于飛到了。再次差不多mental breakdown,開始找原因去和不去。有選擇嗎?沒有。

完了。終于可以鬆一口氣。因爲,名副其實,港隊,standards當然要高。

平時不愛練體能的我虧了,無限抽筋,無限喘氣,無限跟不上。肌肉快要爆炸了。

但永不放棄。堅持不跟教練說,我不行了。不讓自己有任何藉口停下來休息。

現在,媽媽我真的累坏了累透了。完完全全整身缺乏任何力氣。全都留在king's park hockey ground了。

不可否認,的確是一個極度難忘的經驗。

明晚再有港隊訓練,但是我不能去,因爲要去family medicine attachment,到醫生診所實習. 不知是否好事。好的是,可以讓我休息,已經能預計明早肌肉酸痛不讓我下牀(但一定要,明天上學0830 full day,媽媽呀~~~)。坏的是,每一次練習都一樣寶貴,好像浪費了。浪費了教練的苦心。浪費了他种在我心裏的種子,那團火。

沒辦法。

下星期,星期一、四、五也有港隊公開訓練。希望我會珍惜這些機會,盼望能夠在短時間内超乎想象地進步,對得住教練,對得住自己。Never let it rest. 加油(火火火)~
--

大概2013年9月才開始 pick up 曲棍球這樣神奇的東東,
2013年10月第一次打interhall hockey,很有火很有憧憬,但剛開始,球隊也不爭氣,便輸了所有比賽
2014年6月hockey freshman tournament射進了hockey生涯中第一球(但未能晉級到playoffs)
2014年10月第二次interhall hockey,射進了第二球(但也輸了所有比賽)
2014年10月尾RC 男team 教練 Arif 邀請下進入了他的球會,Shaheen (沙鷹體育會),Ladies B team
2014年11月第一次跟Shaheen打曲棍球聯賽,射進了人生第三球(第一次嘗到贏波的滋味)
之後那場聯賽再射進多兩球。其實純屬意外好運,隊友給我很多機會,很多鼓勵,我非常感激。正在想beginner's luck會持續多久。
之後那場沒有射進任何球。呀,beginner's luck完了。開始要醒醒定定用腦袋打球,學懂十萬樣東東~
2015年1月頭跟Shaheen到深圳打友誼賽
2015年一月中跟港隊練習

一年多,竟然可以發生唐山大地震round 2, 我也不敢想象在不遠的未來,將會帶來什麽新驚喜。Let us wait and see.

Believe in yourself.
Just do it.
Make it count.
Dance in the rain, don't wait for the storm to pass.
生命無take 2.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